斯内普首席娇妻

乙女写手,hp/原神/第五

停 止 喜 欢 及 时 止 损

参赛选手:德拉科  塞德里克

彩蛋选手:斯内普


意识到他不喜欢你之后也停止喜欢他的舒爽事件。

“认清形势,放弃幻想。停止喜欢,及时止损。”

“爱的轰轰烈烈,走时一刀两断。”

“下一个更乖。”



德拉科·马尔福


他接受你的表白完全是因为他被你磨烦了。他不想再看到你每天都穿着格兰芬多的校袍跟在他身后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


什么第三温室的花开了、今天的天气很棒、礼堂的食物好不好吃——在他看来,从你口中说出来无论任何事都变得无比糟心。


“如果成为我的女朋友可以让你安静些的话。”


“那么你现在开始就是了。”


成为他的女朋友后,你每天顶着格兰芬多们看异类的表情跟在德拉科身后,和高尔、克拉布并肩而行,帮德拉科背书包、拿外套,甚至是讲笑话逗他开心。


他不怎么喜欢说话,准确的说,是不怎么喜欢和你说话。


他和任何人说的话都比和你说的多。


不过你并不介意,通过你的努力,你都成为他的女朋友了,你坚信他会喜欢你的。



直到阿斯托利亚·格林格拉斯的出现。


她的姐姐和潘西·帕金森的好友,潘西又和德拉科是朋友,一来二去的,阿斯托莉亚也加入了德拉科的小团体。


德拉科会让她坐到他的身边,会对着她笑,甚至会分给他母亲做的糖果。


哦,干得漂亮。


他甚至是明目张胆地在你面前做这些事情,看到你失神的脸,他也没有任何反应。


该死的德拉科。


你喜欢他,但绝对不是可以容忍一切背叛行为的恋爱脑。



终于,在周一清晨的礼堂,所有学生用餐的时间,在德拉科递给阿斯托利亚一杯南瓜汁后,你决定不再忍受这窝囊气了。


“德拉科·马尔福!”


你的声音成功地让所有人都看了过来。


德拉科皱着眉看向你。


“我无法忍受花心成瘾又自私任性的你了。”你一字一顿,冲他优雅地竖起国际通用友好手势,“我们分手吧——记住,是我甩了你!”


礼堂整整安静了半分钟。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们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口哨声,几个拉文克劳和大部分的赫奇帕奇也不明就里地跟着鼓掌。


是的,你在小狮子们的眼中有点像疯了——更像是德拉科给你下了咒语,如今你迷途知返,他们都很高兴。


“我就说嘛,你怎么会喜欢他这个坏种呢,哥哥们会给你介绍好男人的,你觉得哈利怎么样?”


“他可暗恋你好久了,每天都跟在你身后——”


弗雷德和乔治是最愿意看到德拉科吃瘪的,他们将你带回格兰芬多的长桌,碰杯庆贺,像是被斯内普教授加了分一样的高兴。


被议论的哈利·波特微微涨红了脸,他大大方方地朝你伸出手,顺带着挑衅地瞥了一眼德拉科,“欢迎回到格兰芬多!!”


你有些恍惚了。


是啊,你成天跟在德拉科身后。


你都忘记你其实是一头小狮子了。


德拉科则愣愣地看着你的背影。


你说什么?你不喜欢他了,你……要和他分手?


一向是你哄着他的,他觉得理所应当。


他甚至认为,你永远不会生气——因为你总是笑眯眯的看着他,即使他冷冰冰的和你说话,你也依然在笑。


行啊,分手就分手。


反正他根本就不……


不……不喜欢。


少年皱起眉头。


为什么他觉得胸口有点疼。



从此之后,德拉科不再和阿斯托利亚来往,他身后只跟着高尔和克拉布。


蜂蜜公爵糖果店出了新品,是那种甜到能把牙齿粘到一起的蜂蜜糖果。


“我记得你好像……”


德拉科下意识地转过头去,话戛然而止,他沉默地看着身后的两个小跟班。


“谢谢你,哈利,我很喜欢吃蜂蜜软糖的。”


店门被推开,德拉科看到了你和救世主迎面而来,四目相对,你大大方方地挪开了视线,“我应该回请你一下,我们去丽痕书店吧?”


“不必,如果你能来看我的魁地奇比赛我就很高兴。”


德拉科从来不知道哈利·波特可以用这么温柔的眼神注视着一个女孩。


注意到德拉科的目光,少年突然握住了你的手。


“有你给我加油,我战无不胜。”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他大声说道。


声音可以让德拉科听的清清楚楚。


魁地奇比赛,斯莱特林输给了格兰芬多。


格兰芬多的找球手哈利·波特像是打了鸡血一般战意十足,相反,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德拉科·马尔福魂不守舍,频频看向观众席。


“哈利·波特抓住了金色飞贼!格兰芬多获胜!!”


哈利握着金色飞贼飞到了你的面前。


“我抓住了金色飞贼!”他喊的格外用力,“做我的女朋友!比赛前我们打赌过的!”


欢呼声和起哄声几乎要震聋德拉科的耳朵。


别答应他,别答应他……他在心中想着。


“好啊!”你的声音很小,可是德拉科却听的格外清楚。


仿佛有什么东西碎了。


德拉科知道——


魁地奇比赛他输了。


另一场比赛,他输的更早,最可笑的是——


他知道,是他自己弃权的。





塞德里克·迪戈里


除了你的父母和迪戈里夫妇,从来没有任何人觉得你应该和塞德里克·迪戈里是男女朋友。


可能还包括塞德里克自己。


你的父母和塞德里克的父母是关系非常亲密的朋友,约定了生下来的孩子如果是一男一女,就定上娃娃亲。很巧的是,迪戈里夫妇生下了一个男孩,几年过去,你的父母也生下了你。


你从小和塞德里克一起长大,在两家父母的熏陶下,以塞德里克的未婚妻自居,你的占有欲很强,不允许任何女孩靠近他。


从小就接受绅士教育的塞德里克甚至无法忍受你的种种行为。


“我和她只是朋友——普通朋友。”他不止一次地和你说过,“难道我连异性朋友都不能有吗?”


他向迪戈里夫妇提出过解除婚约,他认为指腹为婚太儿戏,是对他和你的不公平。


他不可否认他喜欢你,可是你的所作所为让他并不高兴。


而你的占有欲在进入霍格沃茨后愈演愈烈。


塞德里克比你大三年级,是赫奇帕奇学院的。


而你则是格兰芬多,平时的课程完全碰不到一起——就算是学院合并上课也轮不到塞德里克的班级,毕竟都不是一个年级的学生,不可能在一起上课。


他和拉文克劳的秋张走得很近,还被校园日报的记者拍摄到了在黑湖旁的身影。


不少人都等着看你的笑话。


毕竟你一直说你才是塞德里克的女朋友、未婚妻。


而在所有人的印象里,塞德里克是一个对任何人都很友好、温柔的好男孩。


他不可能脚踏两条船,而他和秋张更般配。


所以大家都认为,你在撒谎骗人。


只有你自己知道。


你也不愿意这样对他的。


可是你真的好喜欢他,而他,从来没有给过你安全感。




“塞德里克!”


你怒气冲冲地看向比你高出好多的少年,手里拎着那张校园日报,“你解释吧,我听着!”


“我和秋只是为了讨论作业……”他对于你的逼迫真的无可奈何,“我希望你能相信,我和秋……”


“秋?”你冷笑起来,“叫的好亲密啊,塞德里克…你觉得我会相信吗?”


“这就是事实。”他无奈地看向你,“你现在的行为只会把我推的更远,我不愿意讨……”


他的话戛然而止,教养让他吞下了不友好的词汇。


“讨厌我?”你却猜到了后半段,将报纸撕碎后都到了地上,“塞德里克,你别忘记了,我们从小就一起长大,你是我的……”


“未婚夫?”他打断了你,语气中难得带上了一丝暴躁与无奈,“这是我父母定下的,不是我愿意的,好吗?”


塞德里克说出这话之后就有些后悔,他知道他说的太重了,而你从小到大没听过一句重话。


他是喜欢你的。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脱口而出这句话。


你仿佛被雷劈了似的,呆滞地看向他。


看着你这副模样他也不好受,想伸出手安慰一下你。


他和秋张没有任何暧昧,真的只是为了讨论作业——黑湖内鱼怪的身体解剖。


你后退了一步,躲开他的手。


“好吧,好吧。”你喃喃地说道,转身跑开了。


“我不是那个意思……”塞德里克下意识的想要跟上去。


“别跟着我!”你冲他大吼道。




你从霍格沃茨退学了。


悄无声息。


塞德里克好几天没见到你的身影,没有你在他身后叽叽喳喳,他感到非常不适应。


于是他请假回家,想去看看你。


“解除婚约?”


他看向了迪戈里先生,“她…她提出来的?”


“是啊。”迪戈里先生叹息道,“她的母亲说,她在家哭了很久…你到底对她做了什么?”


少年沉默了。


他知道他很过分。


“解除婚约也好,你不是也不喜欢她吗。”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膀,叹息道,“她的父母对她施展了一忘皆空,退学去了麻瓜世界。”


我没有不喜欢她——塞德里克下意识地想要解释。


只是你逼迫的太紧,让他无法呼吸。


所以才会下意识的回避。


可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一忘皆空?你已经忘记他了吗?


迪戈里夫妇也不知道你去了哪里,他们也不好意思向你的父母打听。


塞德里克固执地自己寻找着你的踪迹,最终,在一个阴雨连绵的小镇里,他发现了你的踪迹。



这是一座常年不见太阳的城镇,很小,人口不多,几乎每天的天气都是乌云密布和小雨。


地面永远带着潮湿的气息。


你从屋内走出的时候,他感觉心脏跳得飞快。


“亲爱的。”


他听到了另一道声音。


他看着你扑进了另一个男孩的怀抱,在看到那个男孩的面孔时,仿佛有雷电劈过了他的大脑。


和他长得一模一样。


“爱德华…”你笑着亲吻着那个男孩的面孔,“等了很久吗?”


被你称为爱德华的男孩很显然爱你爱得发狂,他捧住你的脸加深了这个亲吻。


不应该是这样的。


塞德里克感到从未有过的怒火和酸涩。


你应该是他的。


本来应该……是他的。



喜欢的话点赞推荐叭~~~

评论(643)

热度(17917)

  1. 共13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